死了。
 

[王昊]入门之前2

这个梗是七天乐的主页君提供哒,但是lo主找不到在哪儿了( ̄△ ̄;)

---

入职难以想象的顺利,最高上司当下拍板留住他,当天就有人给他安排好了住房、办公室、个人登记等等一系列零零碎碎的事务。顺利得让唐昊现在还回不过神来。

“小唐,一起走吗?”

唐昊歪了歪头,反应过来这是住他隔壁的同事,也是一个无房无车赤条条的单身汉,不,是一个怀抱梦想、来大都市打拼的有为青年!想到这里,英雄惺惺相惜之情油然而生,唐昊正要点头,却又转念一想自己还得去原来的房东那儿退租再把行李整理出来,于是无不遗憾道:“今天我下班还有事儿,要不明天吧。”

“也行啊。”对方点点头表示理解,手插口袋走了。

因为是第一天,没太多事情要处理,但唐昊还是从桌上理出了一些文件准备带回去好好研究研究。

在一楼的自动玻璃门前好巧不巧地遇见了王杰希。

“王总好。”

王杰希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,往前走去。

唐昊慢慢地跟在后面,没注意王杰希突然站定了,一脑袋撞了上去。

哦哟,我比他高。这是唐昊脑子里的第一反应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反而是王杰希没怎么把这事放心上,转过身来盯着他的衣服看,道:“你明天不要穿这身衣服。”

话题跳得有点快,唐昊有点接受不能,傻愣愣道:“可我没别的衣服啊。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拿他没辙,“你就只有这一身?”

“其他都是差不多的。”

王杰希算是服了他,估计这人也不知道什么该穿什么不该穿,道:“我带你买,现在。”

唐昊脑内黑人问号叹号省略号,声音不自觉拔高:“现在?!”

王杰希没容他多想,大步往前走,走了一步回头看了看还呆在原地的唐昊,神情不怒自威。

唐昊把那句“我还没吃饭”和着口水咽进了肚子,赶紧跟在他后面亦步亦趋。

又走了几步王杰希又停了,唐昊提心吊胆地看着他,生怕他又整什么幺蛾子。

“走我旁边,别跟在我后面。”

“……好的王总。”

“公司外别叫我王总,叫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……好的,王……杰希。”叫完他的名字,唐昊心怦怦直跳,余光扫了王杰希一眼,谁知他还很满意,继续走路。

真能作。唐昊腹诽。

王杰希的车停在公司外不远处,看样子是辆玛莎拉蒂。

这年头玛莎拉蒂到处跑,俗!唐昊暗搓搓地在心里下结论。

“全球限量。”王杰希拉开车门好整以暇地靠着,好意提醒,见唐昊一凛,微微一笑,“请。”

唐昊猫着腰从他开的那扇车门里进去。

这个年纪的男的,哪儿有不对车感兴趣的,起初唐昊还能忍着,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克制不住东张西望了,陡然对上后视镜里王杰希似笑非笑的眼神,秒怂。

“没事,你看吧。”

唐昊红着耳根摇摇头,坐端正。

立交桥上挺堵的,下班晚高峰,唐昊如坐针毡,王杰希倒是一派悠闲,主动挑起话题,问:“你原先住哪儿的?跟谁一起?”

唐昊猛一拍腿,他给忘了他还得搬家这事儿!虽说房子是好价,那也是相对的,多租一天也是钱啊!王杰希观察到他表情的微妙变化,道:“有急事?”

“呃……”唐昊犹豫一会儿决定实话实说,“租来的房子在三环,一个人住,本来今天要退的。”

王杰希了然地笑了笑,道:“没事儿啊,我给你报销。”

唐昊的心脏抽了抽,一般来说,这种口说无凭的承诺,一来满足了承诺者的心理需求,二来也不会造成损失,到头来还是得靠他自己……

“怎么,不信?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唐昊讪笑着应下。

王杰希不以为意,道:“我已经帮你退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唐昊瞪大了眼睛,完全处在状况外。

这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啊!

“我问过张佳乐了,下午顺便帮你退了,衣物也理好了送到你宿舍了。”

唐昊定定地看着王杰希,无语凝噎。

你知道我住哪儿还问我?

王杰希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,道:“晚上你的任务就是好好试衣服。”

“……”唐昊内心挣扎了几秒,道,“要不我还是自己买吧……”

王杰希的脸色冷下来,平静道:“你觉得你会挑衣服吗?你觉得你穿成这样来公司上班像话吗?”

唐昊抿了抿嘴,几欲爆发,到底是自己做得不对,硬是忍住,连连道:“王总说的是。”

“叫名字。”

“……您说的是。”


王杰希带唐昊来了一家西餐厅,坐台人员显然跟他认识,一见他就问:“老位置?”

“嗯。”

立刻有专门的服务员领他们去了“老位置”,唐昊平时哪儿吃得起这种地方,王杰希倒是没问他点什么,只向他询问了忌口物就包办好了一切。

唐昊苦张脸闷闷地划着盘里的东西,王杰希问他话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应,最后王杰希道:“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?”

唐昊正敷衍着“对对对”“好好好”“是是是”,奉承的话脱口而出。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“不。”唐昊瞬间就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,脸一白,慌忙解释,“不是,我没有……您听我解释。”

王杰希这下心情稍微好了点,眼神示意他继续编,自己享受起美食来。

唐昊看他温文尔雅的动作看愣了,大脑一片空白。

王杰希拿纸巾擦擦嘴,说:“你解释啊。”

唐昊要跪了,欲哭无泪道:“王总我……”

“叫名字。”

唐昊顿了顿,咬咬牙道:“王杰希我……”

“叫名字,别带姓。”

唐昊傻眼了:这他妈有点不对啊!

他突然发现王杰希的脸还是很好看的,看上去身材也蛮好,腿好像也挺长,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装逼精英的气质。跟张佳乐挺像的。

我操跟张佳乐挺像的?

唐昊终于明白碰上王杰希以来的不对劲从哪儿来了,这整就一个给气十足的翻版张佳乐啊!一定是张佳乐平时太浪太能撩了,他都忘了天下给千千万,总有一款就是王杰希这样的。

所以他现在是在泡我吗??唐昊心惊胆颤。

王杰希默默地看着他脸上飞快滑动的内心吐槽,轻笑道:“逗你玩儿的,吃饭吧。”

唐昊尴尬地扯了扯嘴角,埋头吃饭,不敢多说一句话。

所幸王杰希后来也没“骚扰”他,吃完服务员来报账时唐昊心一紧,结果王杰希说了句“记我账上”服务员就说声“好的”走了。

啧,这人以前肯定经常跟炮/友来这儿约会,唐昊喜滋滋的,觉得自己发现了王杰希的秘密。

……但是办公室恋情真的不可取啊!冷静点王总!


虽然唐昊一点儿都不知道自己就跟王杰希见了一面,他怎么能就看上自己,但是对王杰希的警惕心倒是上升了不少。

王杰希说要带他挑衣服倒是很认真的,过程中没有出现唐昊想象中的揩油,就是有时候做几个暧昧的动作……靠。

王杰希看中的衣服,唐昊看一眼价格眼皮都直跳,几次想阻止,都被王杰希不由分说推进了更衣室。

王杰希打包了好几件,唐昊终于受不了了,忐忑道:“王……杰希,这些真的够了。”

出乎意料地,王杰希思考了一下,点点头道:“也是,那我去结账,你在这儿等着吧。”

唐昊被他这幅对待女人的口吻给窝囊到不行,无奈自己真的是身无分文,喉结上下滚了滚,道:“从我工资里扣吧。”

“哦?”王杰希诧异地看他,“为什么?”

唐昊黑着脸,也不客气了,道:“我为什么要花你的钱?”

王杰希一停,正色道:“抱歉,唐昊,我无意冒犯,只是这些都是新入职员工的福利,没有所谓例外。”

唐昊心里呵呵,道:“福利也包括亲自陪同挑选?”

王杰希皱起眉看了他许久,道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你是在暗示我我对你有非分之想吗?”

唐昊没料到他能直白这份上,一怔,不知怎么接话。

王杰希这才稍稍缓和脸色,道:“我们以后还要一直共事,我不希望你对我的误解造成上下级的不友好关系,以至于对工作造成负面影响。我希望你能摆正心态,没必要言语间带刺,我们不能好好交个朋友吗?”

唐昊给气得直冒火,慢慢地磨牙,强笑道:“对不起王总,我非常乐意与你交个朋友。”

特地强调了“朋友”两个字,王杰希仿佛没听出他的讽刺,松了口气,道:“还是叫名字吧,我说过很多遍了。”

唐昊想打人。

“那行,我先去结账,你在这儿等我吧。”

“是。”唐昊硬邦邦地答应。


等王杰希结完账回来的时候,唐昊已经没影了,他一模手机,才想起唐昊还没存他号码,不免遗憾,又有点想笑。

这么有意思的人,才更吸引他。

回到家看见唐昊在微信群里侃大山,发了条好友申请过去。

王杰希索然无味地等了五分钟,又发了一条,只不过这次的申请写着:“明早午饭前到我办公室来。王”

一看群,唐昊也不在了。

这时接到了张佳乐的电话,不禁看这个老关心唐昊的人有点烦。

“喂,怎么?”

“你对唐昊又干了什么?”张佳乐的声音听起来是在憋笑。

“没什么啊。”

“跟我你还装什么,从实招来。”

“就请了顿饭,逛了商场。”

“哈哈哈哈老王我告儿你啊,他刚刚打电话问我你是不是喜欢男的,哎哟那个委婉劲儿啊,我的天啊你到底把他怎么了哈哈哈哈。”

“哦?那你怎么回答的。”

“我这么靠谱怎么会把你供出去呢,我说我不知道,结果他又气得不行挂了电话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直说不完了。”

“哈哈哈啊……?直说什么?”

“直说我是喜欢男的啊。”

“……你别吓我啊。”

“吓你做什么。”

“你行行好放过他吧,你流连花丛这么多年就别祸害人了好吗?”

“我怎么就祸害人了?”

“我靠你不会动真格的吧。”

“不行吗?”

“不是我说,你们俩真心不合适啊……我不唬你的……喂……?喂喂喂……这就挂了?没礼貌。”

王杰希深深地觉得自己一定是脑抽了才会和张佳乐聊起来,这人嘴里就没一句好话。


 
评论(16)
 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局外人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