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了。
 

[王昊]入门之前3

容我看一下原著…我流眼儿式欧欧西没救了…

---

一直到中午,唐昊的屁股就没离开过椅子。他是新来的,大家或多或少都会不自觉压一些任务在他身上,只要不过分他都能理解,对此还感到些许轻松。至于某人所说的“到我办公室来”早就被他抛之脑后了。

当他傻吗。

他的资格还够不上坐真正意义上的办公室,大厅里空调再怎么吹,忙了一上午,总归是炎热的。陆陆续续有人离开,椅脚划过瓷砖发出刺耳的声音,在安静的大厅里显得突兀。再过了会儿,嘈杂的声音响起,唐昊抹了把汗,对了对人事部负责人给他的时间表,离晨间下班仍有3分钟。

摇了摇头,长出一口气,唐昊把手头的这份资料改完放在一边,犹豫地看着拥挤的人流,决定晚点再去食堂。

“晚点”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错了。他特地多浏览了一遍手头的文件,笔记也做了,拖拖拉拉到现在,谁知道食堂里的人依旧很多,扫了一眼没见着空位,最显眼的那张桌子坐着两个人,正对着他的是昨天领他办手续的“小方”,正跟对面的人谈笑风生。而这个背对着他的“对面的”……

唐昊的脸色有点难看,这时“小方”注意到他了,似笑非笑地跟王杰希耳语了些什么,王杰希缓慢地回头,看到唐昊,没什么反应,又转回去了。

“小方”看样子倒是笑得很开心。

唐昊撇撇嘴,转身就走。

公司对面有家小超市,唐昊进去转了一圈,在面包和关东煮之间纠结了一会儿,还是选择了后者。

付了钱刚想走出店铺,却看见那辆眼熟的玛莎拉蒂从公司的正大门缓缓驶出,唐昊提了提气,条件反射地转身立定。

售货员:??

唐昊尴尬地咬着串,从一旁的不锈钢上偷窥外面的状况。

豪车停在了小超市门口。

唐昊:……??……!?……?!!

售货员对此看得挺淡,道:“你是xx的员工?”

唐昊:“是。”

售货员:“这是你们老总的车吧。”

唐昊一惊,道:“这你都知道?”

售货员瞄他,轻飘飘地说:“他经常来啊,也买关东煮。”

唐昊整个人都不好了,僵硬着身体不敢动,生怕被王杰希看到。

售货员看他神经兮兮的,奇道:“你紧张什么,他又没来。”

嗯?没来?唐昊竖起耳朵仔细听,确实没听到什么动静,小声问:“真没往这边走啊?”

售货员看着王杰希淡淡地瞟了这个顾客畏畏缩缩的背影一眼,目不斜视地沿着道儿走,心想这老总平时铁定凶,瞧把员工给吓的。

不禁对唐昊起了同情心,确定地点点头,道:“真的。”

唐昊脸垮了垮,心想这王总心可够脏,准是待在车里准备逮他没跑了,心酸道:“我在你这儿先把东西吃完成不?”

“成啊!”售货员一看唐昊更幽怨的神情,乐了。

唐昊慢吞吞地吃着称不上是午饭的午饭,心里感叹一下自己的人格魅力,吃完最后一口还特凄惨地把汤给喝完了,塑料杯扔进垃圾桶里。壮士断腕般抬头挺胸走出门,一身凛然正气。

王杰希算什么?怕他?

唐昊昂首阔步从车的尾屁股经过,一直过了马路都没人喊住他。

咦?大发慈悲了?

小心翼翼地回头,又被点着了:车里一个人都没有!敢情他躲了那么半天,人家根本就没找他的意思!从头到尾就他一人自作多情!

唐昊咬了咬牙,明知道这事儿要怨王杰希那可得冤死,可不怨他能怨谁!谁让他昨天可着劲儿撩拨他!

这王总可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!唐昊忿忿地想。


中午的时候办公间里没多少人,在的也都趴着睡了,唐昊本来想撑着多干些活儿,考虑到中饭没吃饱,下午还得忙,于是也入乡随俗好好休憩了一番,就是醒来的时候手臂有点麻。

“唐昊。”

唐昊抖了一抖,见是一个穿着职业装的女人,他好像昨天才在王杰希办公室见过。

心里升起不祥的预感,唐昊谨慎地开口,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“王总请您去办公室一趟。”秘书恭恭敬敬的。

旁人纷纷侧目,打趣道:“可以啊小唐,有前途。”

唐昊没把内心活动表现出来,冲秘书点点头,道:“麻烦带一下路。”

唐昊在玻璃门前顿了顿,叩了两下。隐隐约约能看见王杰希站在一边捣鼓着桌上的什么东西,听到敲门声,稍稍直起身子,往后退了退,露出一个……微波炉?

唐昊眼睛微睁,一脸理解不能。

“请进。”

唐昊推门进去,秘书倒自觉地走为上策。

“你来了,坐。”

唐昊不跟他假客气,再一次坐在了沙发上。

形似微波炉的东西发出“滴”的一声,王杰希表情凝重,仔细地把一个盘子端出来。

蛋糕?这家伙还会烘培啊,看不出来。

把糕点放在茶几上,王杰希这才仿佛注意到他,道:“你昨天衣服没拿,喏,你脚边的那一袋。”

唐昊面无表情道:“有劳王总。”

王杰希闭口不提他早上放他鸽子的事儿,反道:“午饭吃了吗?”

唐昊:“……吃了。”

“哦,关东煮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午饭不吃饱会影响下午工作效率,对身体也不好。”王杰希说这些仿如家常便饭,从柜子里拿了一个勺,搭在糕点旁边,“刚做的,可能技术不太好,但健康,热量也高。”意思不言自明。

唐昊压下心底的怒气,拒绝道:“谢谢王总,我吃饱了。”

王杰希声音不大,但胜在强势,道:“还是吃吧,不要影响工作。”

唐昊谁啊?你硬他能比你更硬。

“我不会影响工作,不好意思啊王总。”

饶是王杰希耐心再好,被他一口一个“王总”叫得也不禁面露不虞,沉声道:“那我帮你包起来,带回去吃。”

唐昊抿嘴,道:“多谢……”

“对了,”王杰希及时制止了他即将出口的“王总”二字,“下周你跟我一起去外市出趟差。”

唐昊眼睛一瞪,几欲站起来,道:“我现在还什么都不会。”

“所以我给你一周时间准备。”

“一周我……”

“我高薪聘你来坐办公室的?”王杰希的眉毛扬了扬。

唐昊一下子就说不出话了。这人心眼儿也忒深了!亏张佳乐还说他的工资高呢,搞半天在这儿堵着他!

唐昊勉强地笑了笑,道:“王总,这真……”

“也不用学到什么程度,张佳乐委托我多锻炼锻炼你,我才多给你一些机会。你把这里的材料拿过去,回头研究研究。”唐昊还想说什么,王杰希一句话让他闭了嘴,“昨天才刚签合同,今天就想违约?”

我忍,我忍,我忍。

“我知道了王总。”

王杰希把整理好的材料递给他,着手打包起糕点来,一边还教育道:“年轻人别好高骛远,做生意的最忌眼高手低,这我也是看在张总面子上。你能力不错,天赋也很高,我看人这么多年了,看得准。但光有这些是不行的,你得不断磨练自己,巧的是你的前辈认识我,给了你磨练自己的条件,你一定得好好利用起来,也不枉费张总、父母寄予的厚望。”

唐昊忍,使劲忍,拼命忍,面不改色道:“王总教育的是。”

王杰希看着手里包装精美的糕点,满意地点了点头,放进装西装的袋子里,末了热心道:“材料有什么疑惑的可以来找我,微信也行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哎呀。”王杰希突然喊了一声,一脸懊恼。

唐昊警惕地看着他。

王杰希抱歉道:“我都给忘了,你拎着袋子出去,容易被人说闲话。”

你也知道??

王杰希颇为责怪地看了他一眼,道:“我昨晚不是还让你午饭前来吗,本来咱们聊一聊,出去时也没人看见,还能一起吃顿饭。你说你……唉。”

唐昊被他一本正经不要脸的样子给震惊了,艰涩地开口道:“王总……”

“行了,这次就算了。”王杰希挥挥手,大度得很,“下次可一定得认真看微信啊。下班后上下级的交流也是很必要的。”

唐昊站起身,僵着脸跟王杰希说了再见,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袋子走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“这什么啊?”旁边的同事好奇地问。

“王总吩咐下来的材料。”

“不是这个,我说这个盒子。”

“我,刚刚,下楼,买了个,蛋糕。”

“行,你小子真行。”

唐昊捂了捂脸。

谁来告诉他这个王杰希到底他妈的想干什么!


王杰希提前下班的时候动了心思,从办公厅外绕了一圈,远远地就看到几个女同事围在唐昊的桌边。皱了皱眉,走近一看,居然在分食一块蛋糕,而他亲手合上的包装盒就敞开在一边。

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唐昊和她们聊的还很开心。

有个女孩子看到他了,脸一白,缩着腰站好,低头不敢说话。

其余几个很快都看到他了,同样是脸色惨淡,大气儿不敢出。

唯独唐昊看见他,笑容慢慢褪去,靠在转椅上大爷儿似的,眯着眼等着他走近。

王杰希的视线掠过被蚕食的糕点,淡淡道:“离下班还有三分钟,上班时间吃零食,闲聊,离开工作岗位。每个人,自己到财务部领罚。”

“对不起王总,我们知道错了。”几个女孩儿纷纷唯唯诺诺地道歉,还焦急地用眼神示意唐昊赶紧认错。

唐昊一句话也不说,王杰希也没正视他一眼,不置可否地点点头,离开了。

确认他真的走了,几个姑娘才放松下来,后怕道:“王总今天怎么了,以往他都挺和蔼的,怎么今天这么冷冰冰的,吓死我了。”

另个女孩儿翻了个白眼,捅捅他:“什么和蔼啊,王总年轻着呢。”

“他几岁?”唐昊忍不住问。

“好像才27呢。”

“这么年轻?”

“是啊。咱们公司不少姑娘都盯着他呢,人单身汉一个,没听说身边有亲密的对象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他秘书偷偷跟我说的呗,也不知道平时……嘿嘿嘿。”

唐昊这会儿被她们叽叽喳喳的弄得有点烦了,再次把一切责任都推诿到单着身的王总头上。

碰上他就没好事!

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局外人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