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了。
 

[王昊]入门之前5

五章一卡

我怎么又开始跑剧情了,日

---

唐昊其实说完就发现这话不对味儿了,张张嘴想解释什么,又不知道能解释什么,只好垂下脑袋看脚尖。

王杰希眯着眼睛好好欣赏了他别扭的样子一番,打趣道:“我说你没大没小,关人姑娘什么事?你这话挺冲啊。”

“对不起王总。”唐昊本来觉得跟王杰希相处这么久,自己的忍耐力一定是有了质的飞跃,谁成想道歉刚出口就有种不受克制的烦闷从胸腔涌动开来,一波一波散出。

王杰希一怔,有意温声道:“不高兴?”

唐昊皱眉,心想这个问题越界了吧,答也不是,不答也不是,迟迟才小声说了句“没有”。

王杰希实在很懂察言观色,不再开玩笑了,只慢慢往前走。

唐昊心知这一段算是揭过去了,干脆顺着台阶下,跟上去。

等打开房间门,唐昊心里咯噔一下:新一轮的尴尬这才刚刚开始。

王杰希似笑非笑地余光扫过他,问:“你先洗?”

唐昊哪敢就这么应下,推辞道:“您先。”

王杰希不多言,点点头就从行李箱里拿出要换的衣物。唐昊看着他的背影盘算趁他洗澡成功再订一间房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王杰希收拾好,回头见唐昊一脸纠结,差不多猜到他在想什么了,道:“你想换房?”

唐昊立马摇头。

“你要是想自己住一间倒也没事儿。”王杰希悠悠道,唐昊眼睛有点亮,“不过这不必要的钱,我是不会报销的。”

“……”一击必杀。

王杰希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,住一间房能怎么样!人穷志短的唐昊安慰自己。

王杰希笑笑,走进浴室,门咔哒一声锁了。

唐昊冲浴室的方向终于敢翻一个白眼了。

洗完澡的王杰希穿上浴袍,系好腰带,再三犹豫要不要把前襟拢一拢。

他这次单独带唐昊出来,要说没安一点儿心思,他自己都不信,眼下唐昊还根本没认出他来,他不知道是否该提提两人间的进度,摩擦出什么火花来。

半晌后王杰希不禁哑然,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畏畏缩缩了,看上了就大胆撩呗,他一北京纯爷们儿在这跟小姑娘似的怯个什么劲儿!

对着镜子拾掇拾掇头发,对自己的个人魅力信心满满的王杰希脖子以下部分稍露,走了出去。

唐昊正趴床上玩手机,听到动静回了个头,视线落在王杰希恰想让他看的地方,眼皮一跳,脸皮一烫,移开目光。

王杰希心里直乐,面不改色地走到窗边拉窗帘。

唐昊随着他的动作咽了咽口水。

操,这身材好过头了吧!

“怎么了?”王杰希憋着笑。

“没,没事。我去洗了。”唐昊一闷头冲进了浴室。

王杰希表情扭曲地揉肚子,早知道他就不逗他了,这会自己想笑还没法笑,做什么孽啊这是。

唐昊心脏直跳,他开房的时候瞎迷糊什么啊,这下好了,王杰希摆明了玩暧昧,他哪儿玩得过呀。

但是别说,王杰希的风流盛名可真不是吹的,看他这脸这身材,估计别人都是倒贴但求一睡的。

——其实吧,要是王杰希是0,他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……我靠我都在想什么。唐昊想给自己先来一巴掌。还敢日上司,简直是活腻歪了。

笔直点,唐昊。唐昊给自己敲警钟。……不直也不能想王杰希啊!

一场澡拖拖拉拉地愣是洗了半小时,出来的时候王杰希看他的眼神都带着点微妙。

唐昊闷闷不乐地上床,想了想硬着头皮去公文包里拿出材料琢磨。

“挺勤奋啊。”

“谢谢王总。”

“现在还这么客气啊。”

唐昊不知道怎么回话,王杰希又说:“我说了,工作日之外咱俩是朋友,客套话就省了吧。”赶紧把“王总”也省了。

唐昊腹诽,工作日你还带我办公事?

“放轻松点,当旅游不就成了么。”

我不想跟你旅游!

“不仅对你能力提升有直接好处,还能升温升温咱们的感情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唐昊毛骨悚然。

谁他妈想跟你有感情啊!!!!

王杰希不以为意,道:“你再看一会儿就睡吧,我相信你的实力,明天还得去看地,养精蓄锐就好。”说完就背着他躺下了。

唐昊看着他,五味杂陈地说:“是。”

“给我关下灯。”

“喔。”唐昊上半身探出床,研究了开关一会儿,把王杰希那边的灯给关了。

过了半个小时,自己也关灯了,似乎听到邻床传来一声轻笑,挠得心痒。


王杰希这次来没跟对方知会,司机开来的也是普通的车,一路上低调得很,除了这两人相貌和身高都比较出众,也没人多注意他们。

上午在工地里转了一圈,唐昊不时拿出小册子记笔记,王杰希的笑欲发诡异。

中午回到酒店,王杰希拿出笔电,打开一个网站,让唐昊自己看。

唐昊仔细地把里边的内容看了一遍,感觉抓住了点什么。

“看出来了吗?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大胆说,别怕错。”

唐昊哽了哽,道:“这里,挺难动的吧。”语气倒颇为肯定。

“没错,但还不止。”

唐昊绞尽脑汁思考,把王杰希前几天灌输给他的知识一个一个检索过去,丢脸地摇摇头。

“你当然不知道,我还没教过你。”

……你妹。

“你仔细看这里,看出什么没有?”王杰希指了指地图上的一个区域。

唐昊无语地看他,不想说话。

王杰希又调了一张地图出来,道:“你再看看。”

唐昊一瞥屏幕,定住了。

王杰希笑而不语。

唐昊掏出小册子狂做笔记,做完紧张地看王杰希一眼。

王杰希看他笔记,不置可否,只道:“你想想能怎么应对,我中午去见个人,你想完了休息一会儿。”

唐昊理所当然地把这个“人”理解成了“情人”,心里颇不是滋味:我在这里浪费周末给你打工,你却出去跟别人约会,什么道理!

王杰希交代了他几句就走了,唐昊盯着笔记毫无思绪。

……等等。

唐昊又开始奋笔疾书。


王杰希领着人进房间的时候唐昊趴在书桌上睡得正酣,来人好奇地看他,问王杰希:“这你新的……?”

王杰希无奈道:“下属。”

来人“啧啧”两声,眼里尽是揶揄。

王杰希轻咳,假正经道:“以后的事以后说。”

唐昊听到动静,抬了个头,视野里冷不丁冒出个陌生人,瞳孔骤缩,差点弹起来,求助地看向王杰希。

“这是叶修,我们的合作伙伴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穿着风衣的男人笑呵呵地伸出手。

唐昊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跟他碰了碰。

王杰希盯住他俩靠在一起的手,不动声色地挡开叶修,对唐昊说:“你去洗把脸清醒清醒,待会儿听我们谈,别忘了记重点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叶修给了王杰希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,王杰希装作没看见,道:“严肃一点,谈生意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唐昊回来的时候两人都已经进入状态了,赶紧正襟危坐在旁边认真听讲。

开玩笑,能跟王杰希搭上合作伙伴的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呸,肯定也是只老狐狸,这么好的机会他当然得好好把握。

王杰希不敢分心,眼前这位算计人的水平比他不知道高了多少,别看现在是他俩合起伙来算计别人,谁知道这位会不会一不留神之间把他给坑进去呢。

唐昊就挺奇怪的,这个叫叶修的讲的条件,怎么听怎么不对,但是吧,又挑不出哪儿不对,苦恼地看着他俩言语过招。

王杰希脸色不太好,道:“叶总耍我呢?”

“不敢当不敢当。”叶修连连摆手,心知这局破了,也不跟他摆谱,这才真心实意地算计起别人来。

王杰希太熟悉他这表情了,顿也放下心来,拿出十足的气势控场。

唐昊一边看看这个,一边看看那个,心想老狐狸不愧是老狐狸,他有时得反应半天才看得出几个细节里面又让对方折了多少。

全神贯注了两小时,唐昊鲜明地有感觉自己收获匪浅,这时叶修冲他笑笑,道:“小唐,倒杯水。”

唐昊眼睛微瞪,看着王杰希明显不打算插手这件事的神情,咬咬牙咽下这口气,硬邦邦道:“没水。”

叶修眼角一勾,王杰希拦住他,对唐昊说:“你把柜台上的矿泉水拿来。”

唐昊扁着嘴去了,拿了两瓶,一瓶放在叶修面前,一瓶放在王杰希面前。

王杰希对他此举非常受用,笑意挡也挡不住。

叶修睨他。

王杰希拿过唐昊的笔记粗略浏览,倒是有点惊讶,他也没能料到唐昊竟然能跟上他们的思路,连着两小时,颔首道:“不错,剩下的你能听就听,不能听也没事,下午你自己安排吧,本来就是你的周末。晚上我再给你讲一讲,还是有些错漏的。”

唐昊斟酌了一下这个“自己安排”,试探地问:“我可以出去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王杰希失笑。

唐昊这下才像是卸下负担,松口气,确认二人下午一直呆在这儿,才带上钱包出了门。

留着两个人在房间里,气氛一下就剑拔弩张起来。

王杰希不满道:“你别老盯他看。”

叶修道:“我不盯他我盯你啊?”

“你爱盯谁盯谁,别惦记他。”

“还没上手呢就管这么宽,哎,他知不知道啊?”

王杰希知道跟他纠缠肯定没完没了,不废话了,拿着文件就自顾自圈圈点点。

叶修眼睛随着他的笔尖转,道:“你心挺黑的啊。”

“跟你一比,我还真排不上号儿。”

“打住打住,你想干什么?”叶修抓着他的肩膀,突然提了声调。

王杰希声音有些冷,道:“有胆子拿这地阴我,他也得做好准备吧。”

叶修笑容收了起来,良久嘴角一弯,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局外人|Powered by LOFTER